专家:09年将是A股播种之年 经济先于美国见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09年将是A股播种之年 经济先于美国见底
2009年01月13日 09: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兼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10日表示,我国经济将先于美国见底,最坏时刻将于一季度出现,2009年将成为A股的播种之年。

  在东北证券2009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他表示,去年我国工业从高速增长转为快速下跌,使得生产和流通企业前期囤积的高价原料和产成品难以迅速消化,大部分企业会在今年一季度末前完成存货调整,导致上半年工业增长继续减慢。

  他说,我国出口可能在今年一、二季度降幅较大,全年出口总额可能出现零增长甚至一定程度的负增长。一季度是我国经济增长最困难的阶段,经济增速为5.4%左右;二季度提高到7.2%左右;三季度提高到8.9%左右;四季度可能会提高到10.1%左右。全年增速大约为7.9%。

  范剑平认为,扩大内需政策能防止2009年出现明显的通货紧缩,预计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为零左右,工业品出厂价格下降2%左右。

  他预计,2010年政府扩大内需的政策体系将更加完善,拉动内需的政策效应将比2009年得到更加充分的释放。世界经济最困难时期为2009年,2010年世界经济的负面冲击减少,中国经济主要依靠国内需求拉动经济发展的格局将初步形成,并开始酝酿新一轮经济周期的复苏。

  范剑平表示,鉴于股市往往对经济复苏提前作出反应,2009年将成为A股播种的一年,到2010年、2011年会有一个很好的收获。(卢怀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