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今年中国A股市场仍可能创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银:今年中国A股市场仍可能创新低
2009年01月13日 14: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2日,第九届瑞银大中华区研讨会在上海举行。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部总监袁淑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去年11月瑞银大量买入A股,之前并没有得到内幕消息,今后一段时间也不会再有这样大量的操作;鉴于今年A股市场仍可能创新低,瑞银会逐步地缓慢进入市场。

  记者:您如何看待2009年的A股市场?

  袁淑琴:2008年底,瑞银QFII的现金量大幅下降,11月买进的量已经等于前两月卖出的量。不过,对于全球金融危机不断恶化的担忧和上市公司盈利不乐观,都会严重影响投资者情绪。目前正处于一个脆弱的平衡,任何一个借口都有可能形成新的下跌,所以不排除再创新低的可能。

  记者:瑞银在今年会否进行波段性操作?

  袁淑琴:我相信,今年只要再没有类似雷曼兄弟事件那么大的振荡,我们的投资行动会恢复平稳,我们会慢慢地逐渐进入市场。

  记者:2008年,A股市场经常和美国股市、中国香港股市“共振”,您认为今年是会走独立行情还是跟随国外相同的趋势?

  袁淑琴:中国和海外市场这两方面是互动的。但美国现在要处理的是高度的借贷问题,而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则没有过分借贷的问题,反而连贯性比较显著。(两者)最主要的分别是投资群的组成不一样,中国香港市场非常受国外投资资金的进入跟退出影响,而A股市场比较封闭一点。我相信,目前香港市场的跌幅已反映了很多国际资金的退出情况,接下来跟A股市场的走势会比较同步。

  记者:瑞银去年11月份、12月份买的股票是不是围绕4万亿元经济计划的一些企业?您觉得今年的投资机会是在估值比较低的区域,还是相应的主题投资?

  袁淑琴:我不会说我们买了什么股票,我只能说,去年11月瑞银大量买入A股,并没有得到内幕消息。其实,不止是中国,所有国家推出刺激经济的方案,都会环绕于基建方面的领域,必然会刺激投资人对相关行业的兴趣。

  而什么时候投资者信心可以恢复、可以进行一些比较行业性的投资,我个人的判断是,可能会来得迟一点,不会那么快,因为这需要对行业看得比较准,暂时还比较困难。

  记者:您觉得今年A股市场可能会有哪些创新的产品?

  袁淑琴:我个人当然希望看到一些基本的市场改变,例如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希望随着市场信心的恢复可以看到这些工具的出台。但总的来说,我觉得今年出创新产品比较困难,因为市场太动荡了,还有一些信贷风险的问题,企业在发行机构的信用方面的风险,也可能导致投资产品出不了。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