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人士:中国股市今年走势有两个关键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界人士:中国股市今年走势有两个关键时段
2009年01月14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杜燕)牛年会有牛市吗?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总裁权忠光表示,中国股市在一定时段内还将继续波动,今年走势有两个关键时段。

  权忠光十四日参加北京“两会”一场发布会时表示,股市关系到千家万户,是涨还是跌由基本面、流动性问题、投资者信心三方面决定,但“现在我们有点过度恐慌”。

  谈到今年股市走势,他表示,综合来看,未来股市仍将处在波动状态,但有两个关键时间段,其一是一季度企业将披露年度业绩,风险释放集中于该时段;另一个即在二季度以后。此时,一季度的风险释放基本完成,过去一年决定投资拉动增长的效应在逐步显现,显现的程度将对资本市场有很大影响。

  当日的发布会上,就北京会否借鉴国外或港澳地区派发“民生红包”,北京市政协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文魁表示,若北京地区发放“红包”,应该在较广泛范围内,尤其应面对低保人群,帮助他们提高购买能力,也有助于扩大内需。此外,建议“红包”还可以返税的形式发放,鼓励和奖励积极纳税者,同时鼓励他们消费。

  文魁称,为应对金融危机,类似消费券这样的“民生红包”能促进消费、带动经济景气回升,“实行的好将有助于经济秩序的健康发展,但处理不好则会衍生问题。”

【编辑:张庆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