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城际铁路上海西车站开工 总投资近四十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宁城际铁路上海西车站开工 总投资近四十亿
2009年01月09日 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八日电 (宗晨亮)作为已经开建的沪宁城际铁路的其中一站,八日,总投资接近四十亿元的上海西站交通枢纽工程开工,这也意味着长三角距离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又迈进一步。

  上海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位于上海市普陀区,占地面积为三十七点三公顷,总建筑面积约十一万平方米。由地下南北通道、国铁上海西站改扩建工程、周边配套工程和公交枢纽建设工程等四部分组成,预计总投资近四十亿元。工程预计将于二0一0年七月完工。

  沪宁城际铁路全线设二十一个车站,其中上海市境内设安亭北、南翔北、上海西与上海站共四站。据专业人士预测,上海西站预计未来每年客流量最高可破一亿人次。

  据悉,除了承运沪宁城际铁路,还有规划中的上海轨道交通十一、十五和十六号线将通过上海西站。上海西站交通枢纽建成后,拥有百年历史的上海西站将成为一个集沪宁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和城市公交为一体的现代化交通枢纽。

  沪宁城际铁路去年七月一日正式开工,预计于二0一0年建成运营。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实行高密度、公交化客运,其最高时速可达三百五十公里,投入运营后,上海直达南京最快只需一小时。(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