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基金业绩大变脸 靠排名选“基”已成过去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去年基金业绩大变脸 靠排名选“基”已成过去时
2009年01月13日 14:59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近期的基金吧里,最热门帖子无外乎是对去年基金业绩大变脸公司的责问声。对于中国的基金投资者而言,正如一位网友留言:经历过风雨见到了彩虹者少之又少,未见彩虹却一直经历风雨者却比比皆是。

  张小姐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业余”投资者,她于2007年下半年开始投资基金。由于不懂专业知识,她在朋友的指点下买入了2006年风头正劲的景顺长城内需基金,谁想到想当初辉煌的“雄鸡”却在2008年表现得一蹶不振,使她的资产缩水已达50%。查查数据不难发现,完全按照排名来购基并不靠谱。2007年和2008年基金业绩排名就发生了巨大变化,2007年股基业绩排名前20名在2008年有八成易主。变动最大的2只基金,2007年的第1位成为2008年的倒数第3,2007年的第25位成为2008年的倒数第2。在金融风暴的洗礼中,以景顺长城为代表的不少基金公司已是风光不再。

  基金研究人士分析,“雄基”转“瘟基”已经成为2008年的基金关键词,基金公司在2007年高速扩张之后遭遇困境的深层次原因除了基金本身的市场研究、投资策略等,还有人才流失导致业绩下滑等普遍状况。景顺长城内需基金经理李学文的辞职就是该基金一蹶不振的最大诱因。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指出:基金业有一些团队里的核心人物发生变动的话,对基金的持续的业绩发生很大影响,比如景顺长城基金:因投资团队里的关键人物发生变动,对它整个团队的伤害很大,也就导致了整个团队的投资能力有了比较明显的下滑。 (可鸣)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