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父母唱K看电影 “80后”拜年送礼讲个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请父母唱K看电影 “80后”拜年送礼讲个性
2009年01月31日 13:4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认为是不谙人情世故,做事不成熟的“80后”,不少已经成家立室。过年了,从小看着烟酒糖茶礼尚往来的他们,拜年送礼更追求别致和新奇,标新立异之余,更是希望“新”意讨长辈开心。

  以前送礼物,现带父母唱K看电影

  给长辈拜年时不能空着手啊!但年年送烟酒保养品,太没新意,说不准还会被唠叨几句“浪费”。这年如何拜得健康,这礼如何送得出彩,一些“80后”充分发挥了个性。

  “回娘家拜年,我提议带岳父岳母去KTV,才发现他们是‘麦霸’!”昨天,网友“许多钱”和新婚妻子带着岳父和岳母直奔广州天河区庄的一家KTV,让老人体验了一把年轻人的娱乐方式,“妈唱彭丽媛,爸唱闫维文,把经典老歌唱了个遍,老两口还情歌对唱呢,甭提多兴奋。”

  眼下,小汽车渐成“80后”的流行嫁妆,过年了,小车大有用武之地。大年三十,齐先生两口子就开着小车回潮汕的娘家过年,“这几天带着岳父岳母到处走亲戚,今天中午在附近一家饭店吃过饭,下午一家人到电影院看了《赤壁》,老人家好高兴……”凌晨了,齐先生在博客上开心地写道。

  1982年生的网友“我爱蓝莓”去年当上了妈妈,父母帮她照看孩子,这个春节她别出心裁地把平时拍的父母照顾孙子的视频,剪辑成一个片子作为礼物送上,不仅父母,连老公都感动得眼眶湿润。

  准媳妇:给未来公婆拜年落落大方

  拜年在童年的记忆里总是快乐的:小时候收到大人们给的红包,意味着又长大了一岁;而借着拜年的机会拜见准公公婆婆,长辈们还会给一个红包,那意味着长辈对这门亲事的认可。

  禁不住男朋友的软磨硬泡,还在读大四的网友“zhangbin80”被拉去给未来公婆拜年了。尽管她有言在先,只在男朋友家呆一会,见过他父母就走,但剧情显然没有那么简单。

  昨天,男友亲自接之余,还特意买了些东西让女朋友拿着,给父母留下好印象。“zhangbin80”甜蜜地晒着,“吃完晚饭我准备告辞,阿姨急忙回卧室,拿了个红包,双手递给我。我一下子愣住了,因为没有心理准备,还没有缓过神儿来,他母亲就把红包塞到了我的手里。”

  “当然推辞不要,男友说什么也让我留着,还说这是惯例。”这位网友说,回到家中,打开红包,发现里面竟然有1000元,父母笑着说这亲事有八成了。

  不用说,网友们纷纷回帖投以羡慕之情,祝福他们两口子。

  女婿们:鲜花观赏鱼代替烟酒

  新女婿们要给岳父母大人拜年,礼物自然马虎不得。记者发现,送健康、送快乐、送孝心成了“80后”女婿们的共同选择。

  在各大论坛,网友们兴奋地晒着送外家过年礼的热帖。网友“东山少爷”说为岳父岳母的健康着想,他和老婆不准备买烟酒,打算给爱养花草的岳父,送一条“罗汉鱼”:罗汉鱼有凸起的额头,俗称“老寿星”,象征长寿,希望老人家身体健康。

  广州网友“旭旭先”马上表示有同感,他的岳父喜欢养鱼,过年给岳父送观赏鱼寓意“年年有鱼”。因此,第一年过“女婿节”的王先生决定不送岳父烟酒,投其所好送观赏鱼。“岳父一定没想到,一定赞我‘醒目’!”

  “老婆,给你妈买盆蝴蝶兰吧”,“我觉得大花蕙兰更好看哪!”春节期间,在广州的花鸟鱼虫市场,年轻人的面孔比平时多得多。

  记者走访发现,红鹦鹉、罗汉鱼和龙鱼等好意头的观赏鱼销售都很理想,罗汉鱼和龙鱼都象征长寿,红鹦鹉寓意红红火火,均成为年轻人的首选。(记者 吴彤)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