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六成职场人年终奖缩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六成职场人年终奖缩水
2009年01月20日 08: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过节要勒紧腰带,节省开支。”在海运行业某外企工作的陈阳告诉记者,他去年拿了4万元年终奖,今年可能只有几千元。

  年关将至,年终奖金收获几何成为每个职场人士关心的话题。调查数据显示,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六成职场人的年终奖在5000元以下,在奖金预期明显下调的情况下,人们纷纷开始控制开支,旅游等可选消费开始受到影响。

  据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调查显示,2008年企业给付年终奖励的意愿低于2007年,46%的企业表示将会给付在岗员工年终奖励,与2007年相比下降了12%。其中,既没有年终奖励计划也不支付在岗员工年底双薪的企业占到总样本量的26%。

  数据显示,35%的受访企业表示会下调年终奖奖金,48%处于观望中,只有17%的企业明确表示会增加年终奖奖金数额。

  调查显示,截止到2009年1月14日,已经拿到年终奖的职场人中,有三成年终奖在2000元以下,六成职场人的年终奖在5000元以下,年终奖在一万元以上的职场人不足两成,而有11.01%的员工可能没有年终奖。

  人民网的一份调查中,62.5%的网民表示2008年的年终奖相比2007年有所缩水,其中44.3%的网民“缩水很多”。年终红包的大缩水正在影响人们的消费,旅游等可选消费品开始受到影响。

  民意调查机构北京美兰德信息公司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大中城市居民的旅游意愿有所下降。(记者 吴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