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看后市 沪指能否突破3000点成焦点(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大券商看后市 沪指能否突破3000点成焦点(2)
2009年06月27日 09: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报行情或成下阶段重要内容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在国有权转持社保基金消息刺激下,沪市大盘攻上2900点并创出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但由于市场恐高心理强烈,追涨意愿不强,日成交量出现不断萎缩,大盘始终在2900点一带震荡整固,周K线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阳十字,显示大盘上涨无力、下有支撑。预计下周大盘可能在2900点一带进行反复震荡蓄势,此后或将以小阴小阳的慢牛走势继续震荡攀升。

  本周大盘涨幅不大,成交量逐日萎缩都反映出这些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本周围绕利多与利空的争斗基本达到平衡,多方略占上风,但量价背离的现象对多方明显不利。因此,下周大盘要想冲击3000点大关,还需要有一个补量的过程,沪市大盘日成交量至少要保持在1500亿左右。下周将进入上市公司09年中报披露期,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一些受益于今年以来国家政策扶持的上市公司业绩将有一定提升。近期已有不少公司发布中报预告,市场行情有可能会以业绩复苏为主题出现一些行情。回避中报“地雷”,挖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可能成为下一阶段的重要内容。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850—3000点

  下周热点 银行、重组类

  下周焦点 成交量、海外市场

  成交量萎缩显示观望气氛浓重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沿五日均线缓慢爬升,刷新反弹纪录。但是,沪市周二成交量开始出现萎缩,说明场内观望气氛较重,部分资金可能撤离二级市场准备打新股。周四周五出现缩量阴星,令后市走势更加扑朔迷离。

  本周国内政策方面依然是正面的,其中最重要的是部分国有股10%转到社保名下,对划转股延长三年禁售期,这就推迟了部分国有股的减持时间,尤其是那些已经或即将进入解禁期、减持不受到国资委约束的非控股国有股东。新规有利于改善短期市场供求关系,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市场中短期压力。

  目前市场充斥着比较多的获利筹码,随着指数的日渐爬升,这部分获利筹码的稳定性趋于降低,随之而来的是逐渐增多的回吐压力。因此,虽然市场短期个股还有活跃的机会,但操作难度较大,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参与交易性机会。技术上看,沪深300指数3183点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阻力关口:如果多方能成功上破,则将打开市场继续震荡上行的空间;但倘若上冲未果,则短线回调风险加大。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820—3000点

  下周热点 银行等权重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变化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