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看后市 沪指能否突破3000点成焦点(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大券商看后市 沪指能否突破3000点成焦点(3)
2009年06月27日 09: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金推动型行情将继续深化

  □信达证券 刘景德

  在突破2800点后,近日上证指数突破2900点,最高冲至2946点。虽然连续三日收于2900点之上,但是突破幅度不够3%,不能认为是有效突破。预计近日多空双方在上证指数2900点附近将反复争夺,2950点是2008年6月、7月大盘构筑的平台顶部,一般很难一次突破这个位置。

  当然,通过反复震荡蓄势后,大盘仍将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政策面依然向好,近日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二季度例会指出,将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近日市场热点连续不断,地产、银行等主流热点依然维持升势,电力、新能源等热点也逐渐活跃,热点轮动将成为推动股市继续稳步上涨的动力。目前股市资金面依然充裕,消息面利好因素偏多,国家统计局预计二季度GDP增长近8%,远超过市场预期。良好的赚钱效应有望吸引场外资金不断进入,资金推动型行情将继续深化。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850—3050点

  下周热点 新能源股、业绩预增股

  下周焦点 地产股、银行股

  经济数据转好 指数震荡前行

  □银河证券 易小斌

  本周市场利好不断,继四部委联合宣布国务院关于在境内证券市场实施国有股转持的有关政策后,统计局也表示我国经济已见底回升,预计二季度GDP 增长近8%,同时全国6月中旬日均发电量数据显示同比上升3.8%,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首次转正。业内人士预计6月份新增贷款可能过万亿,这些政策和利好强化了投资者的乐观预期。预计近期市场在利好政策出台、各项宏观数据逐步好转以及权重股轮动的情况下,有望维系上升通道。但同时我们应看到,随着指数不断推高,风险不断积聚,新股发行正式启动,也将对市场资金造成影响,指数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大幅震荡。

  本周估值较低的钢铁、银行板块表现抢眼,说明市场偏向低估值板块。银行板块领涨大盘,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盘银行股持续上攻,近期内还将会有所表现,但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则已出现回调,表明银行板块短期出现分化。钢铁板块中的本钢板材、广钢股份等加速上扬,带动市场活跃。在当前流动性依旧过剩、市场整体估值已经高企的背景下,主力资金在向蓝筹靠拢。所谓板块轮炒和估值洼地的挖掘也主要是从蓝筹的样本群中寻找,这主要是因为大盘蓝筹估值相对合理且相对抗跌,即便万一市场发生方向性改变也容易成为避难所。这反映出市场的谨慎情绪有所抬头。总体来看,在当前依旧宽松的政策、资金条件下,可继续关注金融、地产以及资源板块,也可关注中期业绩预增的个股。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850—3050点

  下周热点 金融、地产、防御性板块

  下周焦点 新股发行、大盘蓝筹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