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看后市 沪指能否突破3000点成焦点(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大券商看后市 沪指能否突破3000点成焦点(4)
2009年06月27日 09: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000点关口或强势震荡

  □日信证券

  在蓝筹股群体的补涨效应推动下,本周沪深股指双双突破反弹新高,上证综指已抵达3000点关口下方。虽然短期市场面临领涨板块休整、新股发行分流资金的压力,但经济回暖预期将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持,3000点关口附近或以强势震荡为主。

  本周权重行业仍是资金追逐的主要对象。不过,在抵达3000点关口时,市场成交量连续萎缩,周五两市合计成交不足1800亿元,较周初减少约450亿元,反映指数创新高后市场心态趋于谨慎。新股申购下周展开,这将分流一部分场内资金。而在中报披露日益临近的特殊时点上,“宏观热、微观冷”的反差能否在中报业绩披露中出现改观,将是市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总体来看,指数3000点关口将面临一定的震荡调整压力。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8502亿元,同比下降22.9%,而1-2月该数据是同比下降37.3%,企业利润环比改善的迹象较为明显。6月份银行信贷可能因为季末冲规模等因素而再次出现飙升,考虑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下调的效应逐步显现,未来一两个月新增信贷将会保持在较高水平上。这意味着即使IPO重启,流动性充裕状况也不会改变,我们对后市走势依然保持谨慎乐观。

  综合来看,金融、地产、煤炭、有色等依然是资金追逐的主要对象,钢铁、工程机械、家用电器等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板块轮动的格局仍在延续。鉴于大盘在3000点关口强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短期建议投资者以持股为主,避免频繁换仓,可关注金融、地产、有色板块等。

  下周趋势 看平

  中期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830—2980点

  下周热点 金融、地产、有色

  下周焦点 主板有无新股发行

  震荡整固以消化浮筹

  □民生证券 吴璇

  本周以来,市场风格频繁转换,热点不断涌现,上证指数在热点板块的更迭中匍匐前行。周四、周五,在钢铁、银行、煤炭、房地产等权重股的簇拥下,上证指数盘中继续上冲,创出2946.9点的反弹新高,但量能明显萎缩,最终这两日均以十字星报收,显示市场多空博弈加大,但权重股竭力护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

  从宏观数据来看,经济出现企稳回升迹象。本周统计局专家预计二季度GDP增速接近8%,同时6月中旬全国发电量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尤其是沿海和西部高耗能地区,发电量均有较快回升。5月份的外汇占款自今年初以来首次突破2000亿,国外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从盘面来看,市场量能有所萎缩,板块轮动乏力,市场的PE和PB水平分别逼近历史平均水平,赚指数不赚钱效应日渐凸显,提前透支业绩现象愈演愈烈。如果上市公司盈利不能够显著回升,预计估值大幅提升的空间相当有限,指数继续上行必然受到制约。从上半年来看,充裕的流动性是推动本轮指数反弹的决定性因素。因此,短期来看,假如6月份的放贷规模超预期(超万亿)的话,那么指数继续上行动力依然存在。同时,随着国有股转持社保进程的推进,预计前期跌破发行价的国有控股或参股的上市公司有补涨的要求。

  技术上,周四大盘冲高回落,个股结构性分化明显,量能有所萎缩,但股指仍然在5日均线上方窄幅震荡,且均线系统呈现多头发散排列格局,上升趋势没有改变。从目前市场格局看,下周基本处于数据真空期,预计大盘仍将继续震荡整固以消化浮筹,投资者应控制仓位,继续重点关注5日均线附近盘面量能变化,以及热点板块的轮动。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800—3000点

  下周热点 智能电网、地产

  下周焦点 量能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