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看后市 沪指能否突破3000点成焦点(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大券商看后市 沪指能否突破3000点成焦点(5)
2009年06月27日 09: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态势

  □华泰证券 张力

  周五沪深股市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成交量出现一定萎缩,上证综指面临3000点整数关口之时还是显露出一点犹豫,这可能与下周一新股申购对市场资金形成分流有关。在目前两市日成交合计超过2000亿元的水平下,新股开闸初期对场内资金分流的压力较为有限。总体来看,在新股发行重启初期,市场有望保持平稳运行状态。

  目前支撑指数上行的多个因素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都在继续贯彻实施,且都已经取得明显效果。经济出现见底回升迹象,二季度GDP增长率有望接近8%,大大超过此前市场预期。

  不过,在近两个多月的行情中,虽然指数新高不断,市场赚钱效应却明显下降。考虑到即将进入新股密集发行期,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中小投资者中签率有望大幅度提高,A股市场一向有“炒新”的惯例,投资者可集中资金对即将发行的新股进行申购,也有望获得不错的收益。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300—3500点

  下周热点 IPO

  下周焦点 无

  短期权重板块轮动将支撑市场

  □光大证券 滕印

  本周两地市场震荡上行,成交量出现放大。从市场表现看,银行、地产、煤炭、钢铁、石化、有色等基金重仓股继续成为大盘上涨的重要动力,但市场结构分化进一步加大。

  从目前形势看,6月份新增贷款再次放量上冲。6月新增贷款突破1万亿元已成定局。考虑到月末信贷冲规模因素,预计当月新增贷款将达到1.2万亿元左右,可能成为年内新增贷款投放数额的第三高。上半年新增贷款规模可能升至7万亿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2009年以来已有52只新基金募集成立,平均募集规模达到26.57亿份,较2008年19.3亿份的平均募集规模增加37.67%。充沛的流动性成为支持行情特别是大盘蓝筹股走强的重要动因。我们认为,目前供求关系的状况尚不会对市场的运行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但下半年占全年总量比例高达85%近6000 亿股的解禁,IPO 重启后大盘股发行,创业板推出以及增发配股的进行都可能给市场造成资金压力。信贷和M1增速在下半年是否会出现高位回落,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总体来看,在基本面改观、新基金密集发行及做净值窗口效应等因素影响下,尽管个股结构性分化进一步加大,但短期权重板块轮动将支撑市场强势,指数行情仍有望延续。我们认为,IPO的重启在对存量资产产生挤出效应的同时,部分定价合理的新股可能成为下半年市场关注的热点。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900—3080点

  下周热点 业绩预增、IPO收益股

  下周焦点 扩容动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