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否认收到建议买股邮件 私募看高3900点(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否认收到建议买股邮件 私募看高3900点(2)
2009年07月30日 23:48 来源: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周永胜告诉记者,昨天股市大跌是多方原因造成的,包括中国建筑等大盘股的IPO给股市带来的压力、信贷增速过快等原因,不管所谓的中金邮件是否真的存在,归根结底,这次下跌还是属于股市正常调整,广大股民不必恐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政策面解读:政府在呵护市场

  就在昨天晚上的暴跌之后,央行连夜在网站上挂出苏宁副行长的讲话,表示坚持会坚定不移地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样的讲话是一个巧合还是透露出什么信息?如何解读近一段时间以来股市的上扬和政策面透露出的信息?

  信达证券首席分析师黄祥斌:“当然央行昨天晚上这种第一时间的表态,跟股市的下跌可能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我必须得承认,这个表态首先应该是给予社会上的投资者一个肯定的信号,也就说当前所实施的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的方向是不会发生动摇的,这坚定使得投资者对于当前的资本市场、对于当前的经济都抱有非常好的一个信心,我觉得这个才是央行所整整释放出来的一个信号。”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学术界关于货币政策的争论此起彼伏,部分经济学家甚至建议,鉴于当前的通胀预期,中国应该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对于这种观点,黄祥斌明确表示了反对。

  黄祥斌:“首先我国的CPI是连续多个月的负增长,这是其一,其二是连续多个月呈负值,同时鉴于外围需求的下降导致中国的有效需求不足,是现在中国经济的现状,所以从这些概念上来看,中国现在时处于通缩的这么一个现状之中,在通缩的状况下,你是不必要去紧缩货币政策的。”

  记者:“看到央行的副行长苏宁他再次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直到今天,还有很多报纸和网络把这个消息放在头条,你从中解读到了什么?”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褚建芳:“实际上透出一点,从管理层和货币当局当中要传达的信号,也就是要维持目前的一种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总的基调,这种氛围,希望它保持,不要做过分地解读,中央陆续推出的政策,包括一些官员表达的政策信号,表达的政策意图,实际上还是维护经济复苏的状态,强烈希望经济逐步逐步开始走向一种复苏的轨道,回归到正常增长,这个我们认为目前来看是主流的。”

  记者:“您认为进入七月份以来,有哪些来自基本面的重大信息能帮助我们更客观地来认识目前的市场?”

  褚建芳:“七月份以来是两个方面,从基本面来看,基本面向上的一种趋势已经比较确定,大家已经有一种基本的共识,就是经济开始回升,另外一个从政策层面来看的话,实际上中央最近几次政策宣示和表示当中,我觉得也是比较明确的表达了政策的一种取向,最新的一次是中央政治局开的会发布的政策信息,首先从整个基调来看,下半年肯定还会延续上半年这种积极财政上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这种主基调,另一方面,从具体的政策方面,实际上确实会有一些调整,因为政策是根据经济运行的情况微调的。”

  记者:“您刚才提到了微调,这个微调指的是什么?”

  褚建芳:“比如说象信贷方面,上半年的信贷实际上已经有比较大的投放,而且这种量和年初的预期来比较是显著超出的,那么可以肯定下半年这方面肯定会有所收紧,这个我觉得从合理性来说是需要的,从货币政策来说,它主要的基调是适度宽松的,这种大的基调是没有变的,会保持一种连续性,从最近一次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做的决定当中应该可以看到这一点,那么变化的,实际上是局部性的或结构性的变化,货币政策里很重要的几个方面,我们认为不会有调整,一个是利率方面,存款准备金率,汇率,这些我们认为至少在年底之前,这几个三率应该不会有调整,那么也就是维持了一种货币政策主导的政策保持平稳,保持不变的状态。”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