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否认收到建议买股邮件 私募看高3900点(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否认收到建议买股邮件 私募看高3900点(5)
2009年07月30日 23:48 来源: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宇:“一方面是慢慢的收了,涨幅也比较大,那么到了一个临界点的时候它也会完结。”

  新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研究总监周永胜表示,虽然经历此次大跌,但各大基金公司仍然看好后市。

  新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周永胜:“未来的判断基本上就是说,也是跟我们二季度的策略判断观点还是不变,基本上就是趋势向上,振幅加大。”

  周永胜告诉记者,对新世纪基金来说,在未来一段时间重点看好银行和钢铁、化工板块,而出于对经济基本面的看好,公司对整个市场的走势非常乐观。

  周永胜:“支持趋势向上的一个是,从股市政策来讲的话就是说目前我们的创业板还没有完全推出,从证券监管主管部门来讲它会在创业板保证成功推出这一个情况下,不会出现对股市的一些特别利空的政策,再就是目前我们也知道,银行贷款这一块,增速是今年比较大,所以说在目前贷款增速下降的情况下,我觉得对股市可能还是一个利好,应该支撑股市的发展,再就是从宏观基本面来讲,目前来讲我们国家经济数据不管是利润数据,还是宏观的一些数据,都反映了在逐个季度是逐渐转好的,从这个角度来讲,经济基本面是没问题的,第二个就是外围的话,像美国经济目前的筑底迹象是更加明显,最近美国公布的一些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方面的一些数据都是在逐步转好。”

  褚建芳:“经济增长还会进一步回升,四季度大体会,见到两位数的增长,那么这种复苏实际上已经比较确定,第二点就是业绩方面,我们认为也会有显著改善,通缩这个问题大体上到四季度左右也会变成正面的,走出通缩的状态,那么这些实际上对市场我们认为是有支撑的,那么另外从政策层面来看的话,总体的政策格局,主基调,今年下半年还会维持,这也就是确定了整体的政策环境是大体是稳定的。”

  半小时观察:如何看清股市涨跌?

  从去年1600点算起,A股已经走出了翻番行情;从今年开始算,上证综指已上涨近90%,涨幅位居全球第一,而另一个金砖国家印度上涨了不到60%。如何看待中国股市的上涨,首先我们应该看到2009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是全球之冠,有这样的基本面支撑,A股出现大幅上涨,并不意外;A股上涨的第二个原因是,中国政府出台的一揽子刺激经济的措施,出手果断,针对性强,在世界各国的救市举措中也算得上是力度最大的措施之一,这为股市带来了持续利好;我们还应该看到,2008年中国A股出现了大幅下挫,跌幅甚至位居全球前列,暴跌之后往往会出现急涨,这也是资本市场的常见规律。

  但A股的上涨并非没有令人担忧的因素。目前A股市盈率已达28倍左右,估值分布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在全球已属于高估值市场;由于天量信贷的发放,部分资金流入股市、楼市,这已起了央行和银监会的高度关注;再加上国际热钱持续不断流入境内,我栏目前两天采访了热钱监控专家,他们估计二季度流入的疑似热钱约有千亿美元,而且正抛弃楼市,加速流入股市,但专家分析这些热钱呆在股市的时间也不会太长。这些因素都引发了人们对资本市场泡沫的担心。

  由于流动性泛滥,美国爆发了华尔街危机,并引发全球金融危机,中国也深受美国流动性泡沫破灭之苦,我们当然更不希望自己再制造一个泡沫。所以对于当前中国A股市场的走势,我既需要信心,但也需要警惕。

  对于当前股市出现了大幅震荡,各种各样的操作建议和信息也成为媒体和网络的焦点,对于投资者而言,我们的提醒还是那一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主编:孟庆海 记者:熊曼琳、高杨、付豫、井天增 摄像:樊金峰、陈艳波)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