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否认收到建议买股邮件 私募看高3900点(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否认收到建议买股邮件 私募看高3900点(4)
2009年07月30日 23:48 来源: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永胜:“我们也问了一些做基金的朋友,他们有的也说也没收到这个邮件。”

  周永胜告诉记者,昨天股市大跌是多方原因造成的,包括中国建筑等大盘股的IPO给股市带来的压力、信贷增速过快等原因,不管所谓的中金邮件是否真的存在,归根结底,这次下跌还是属于股市的正常调整,广大股民也不必恐慌。

  周永胜:“昨天大跌之后,估计大家都要开会讨论这个问题,然后我们也看了一些机构给我们发的一些点评,目前普遍看的话,大家都还是对这次的调整认为是一个获利的回吐,或者是技术上的一个正常调整,然后对未来还是比较看好的,比方说像招商(证券) 中信(证券),都是看好,认为是一个正常调整。”

  陈宇,神农投资执行董事。他告诉我们,就在今天早上他刚刚收到了中金的邮件。

  北京神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宇:“中金今天发来的关于市场下跌的简评,那么他大概基本的论点就是连续快速大幅上涨之后获利回调,基本面并没有恶化,政策支持力度依然存在,逢低吸纳保险证券以及等等板块,以及类似的,还有很多了。”

  出于保密原因我们不能拍摄邮件。不过陈宇告诉我们,他这两天不断收到各个研究机构的报告。

  陈宇:“安信证券的程定华先生,他说市场的调整可修正过于陡峭的上升斜率,使市场运行更健康,预计市场调整会在三到两天内结束,从配置看,预计更多资金会流入中游行业。”

  陈宇告诉我们有着类似判断的还有中信证券,瑞银等很多机构。而作为私募基金,陈宇与这些机构的看法不谋而合。他认为,昨天市场放量大跌仅仅是一次调整,并不意味着行情的终结。

  陈宇:“如果能够涨到3800到3900点左右,那么目前这一次比较大级别的反弹从估值的角度来讲,从上涨的幅度的角度来讲就基本上到顶了,之后就会有可能出现千点以上的剧烈的震荡。”

  尽管很多业内人士仍然看好后市,但是中国股市今年以来毕竟大幅上扬,从去年的1600多点算起,已经实现了翻番,有一些机构认为,中国股市已经出现了泡沫,估值水平已经超过了2007年6124高点时的估值水平,这和很多券商和基金的乐观情绪形成了巨大的反差,那么,他们对这种观点又是怎么看的呢?

  信达证券首席分析师黄祥斌:“这个估值是不是偏高,从整体市场而言,我看不到这种迹象,因为从国债,从FED模型来看是合理的。”

  黄祥斌所说的FED模型,是美联储发布的一种估值方法,也是目前国际上普遍认可的市盈率估值法,它的原理就是把股票当做一个长期投资,用来跟中长期国债的收益率相比较,以判定估值的高低。

  黄祥斌:“我们看到国债收益率是这个蓝线,它延续了从2006年开始一直保持在3.5到4.5这么一个水平,我们也看到在两次的,第一次2007年见顶的时候,国债收益率比上证指数的本益比要高出3个百分点,而在2008年10月见底的时候,股市的本益比也就是收益率要比国债的收益率高出3个百分点,而现在虽然(股市)本益比有下穿国债收益率的这么一个迹象,也就是说显示,现在股票的吸引力可能没有那么的好,但是鉴于它这种趋势已经形成,我们认为首先它是处于一个合理的估值区间,其次鉴于它这个趋势的形成,那么这个股市应该是能够像2007年年初一样的延续上涨的行情。”

  黄祥斌认为,即使是用纵向比较的方法,也可以看出,中国股市目前的估值仍处于一个合理的水平。

  黄祥斌:“这张图主要是从纵向估值比较来看的,我们看到在2000年见顶和2007年两次历史大顶的时候,它的估值水平都相当于这个均值加上两倍标准差,而这种2005年6月份见底和2008年6月份见底两次大底的时候,它的整体市场的估值水平都属于均值减去两倍标准差和一倍标准差之间,也就是说在股市见顶的时候,它一般是均值加两倍标准差,在见底的时候可能是均值减去一点五倍标准差,而现在整个均值正好是处于均值减去一倍标准差之间,也就是说现在整体的估值水平从纵向的角度来看基本上市处于合理的一个水平。”

  北京神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宇:“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平衡的来看是一个30倍到40倍这样一个水平,但是这样一个市盈率的水平是基于什么,是基于去年这样一个世界经济大幅下滑的这样一个扭曲的一个盈利水准,那么在经济触底以后,市盈率的水平会做一个初步的调整,就没有大家看起来那么高。”

  除市盈率外,陈宇认为,另外一个支撑大盘上涨的因素就是目前的市场流动性。

  陈宇:“现在钱很多,实体经济又不景气,做生意没处可去,老百姓拿钱买房子,那么房地产的价格已经炒得很高了,那么你说钱去哪呢?总得有个配置的地方,那么的话股市作为高流动性的市场,而且从估值上来讲还有一定空间,就成为大家的一个选择方向。”

  不过,陈宇指出,目前央行已经意识到信贷过度投放的问题,正在逐步收紧钱袋子,并限制信贷流向股市和楼市。这将会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