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政“制造”暴跌 期民做空暴赚(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楼市新政“制造”暴跌 期民做空暴赚(2)
2010年04月20日 13:3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我们坚持整体维持全年震荡格局不变的判断,但经济增长也为震荡市场带来安全边际。”上投摩根投资副总监、行业轮动基金经理许运凯昨日向南方日报记者表示,“一季度以来,政策和诸多不确定性带来了市场震荡,因此我们在基金操作上也采取了低仓位规避震荡的策略。二季度年报季报密集披露,业绩预增比较多,为市场带来基本面支持。”

  李大霄也表示,“单日的行情不能说明问题。今天的大跌应该看成突发事件,而不是常态,震荡的格局并没有变化,下一步的行情将会平缓下来,并慢慢恢复。

  冉兰指出,由于资金面紧张,近期股市很难有良好表现,但昨日的下跌已经反映了悲观预期,未来将不会再出现大幅下跌,而是出现一个修复的过程。“经过这次下跌,期货市场将会有一个修正的过程,找到新的平衡。”

  虽然大幅下跌空间有限,对于试图抄底地产股的投资者,机构人士还是建议谨慎为上。

  “地产股利空仍未出尽,还有住宅消费税、物业税等政策将继续出台。蓝筹股难有起色,风格转换短期内不可能实现”,著名私募人士“小黎飞刀”称。冉兰也认为,股市现阶段的情行是风险大于收益,股民采取观望态度为佳。

  -期市追踪成交量急速放大,跌幅超过200点,简单计算空方获利20亿

  期指空头昨最高可赚超40%

  昨日是股指期货上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和现货市场一样,股市同样风云突起。

  来自中金所的数据显示,市场四种合约价格下跌幅度均超过6.5%,其中,跌幅最大的9月合约下跌7.34%,跌幅最小的5月合约也下跌了6.81%,6月合约、12月合约则分别下跌6.89%和6.88%。

  与此同时,总成交量则在首个交易日5.8万手、600多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大,其中,主力5月合约成交量达到近11万手,为首个交易日的近2.25倍。

  成交量急速放大,跌幅超过200点,简单计算空方获利金额在20亿元以上,按照15%的保证金比例,空方单张合约的获利水平高达40%以上!

  广发期货股指研究员高能斌昨日在受访时告诉记者,“的确有不少客户近期获利惊人,特别是上周五一开始就做空的人,累计收益非常可观”。

  在股市血流成河的时候,做空者却获得了暴利。耐人寻味的是,此前亚太股市推出股指期货时,都出现过“前高后低”的效应,这一幕在A股的重现是巧合还是偶然?股市和现货之间,到底存在着怎样的关系?

  私募人士“小黎飞刀”就指出,“虽然有利空因素,也不至于跌幅这么大,而且除了房地产,金融和其他很多不相关的行业也跌幅很大,个人推测可能有很多机构人士一边砸盘,一边在股指期货中获利”。

  不过高能斌则指出,从沪深300股指期货的设计来看,操纵的难度非常之大,昨日期指暴跌的主要原因还是现货市场基本面因素的冲击。

  上海东证期货高级顾问、来自台湾的方世圣认为,股指期货对昨日的股市大跌没有任何影响。“股指期货目前交易量尚小,根本无法撼动股市,上周五持仓量仅仅11亿元,对于过万亿元的现货市场来说,何谈影响力?且从盘面上来看,5月合约,比现货还高出20多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