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政“制造”暴跌 期民做空暴赚(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楼市新政“制造”暴跌 期民做空暴赚(3)
2010年04月20日 13:3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高能斌透露,目前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资金,90%以上来自商品期货交易者,从股市转战而来的只有10%。这意味着,实现跨市场套利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大陆期货首席股指分析师刘炳宏也持相同观点。他认为,今天A股主要还是受美国股市暴跌影响,“股指期货应该是跟着股指走的,而不是相反。暂时由于参与人数不多,因而对股指的影响有限”。

  刘炳宏表示,这样的市场氛围,投资者应该设止损位置,出现风险先退出为妙。高能斌也指出,由于近期股市波动剧烈,空头获利后也最好当日平仓。

  -境外市场

  “高盛门”重创金融欧美股市继续下跌

  昨日股市大跌,也有外围因素。上周五,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C)起诉高盛公司和高盛副总裁法布里斯·图尔在相关金融产品交易中涉嫌欺诈消费者,导致近10亿美元的损失。

  SEC指责称,高盛在2007年初设计并销售了一款基于次级房贷抵押贷款债券的担保债权凭证(CDO),而当时美国房市和与其相关的证券均已经开始显示出走软的迹象。更为严重的是,高盛并未向投资者披露该CDO的关键信息,特别是一家大型对冲基金保尔森基金公司在组成CDO的次级房贷抵押贷款债券挑选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保尔森基金公司已经选择做空这款CDO。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目前SEC正在对那些在房市显现出下滑迹象时仍设计并销售与房市有关的金融产品的投资银行或金融机构进行调查。高盛只是调查涉及的公司之一。SEC此举向外界发出一个信号:在金融危机初步平息之后,美政府或对华尔街引发金融危机进行秋后算账。

  上周六美国总统奥巴马再次对华尔街显露出强硬态度,称若国会不出台更严厉的金融监管措施,美国经济注定会遭遇新的危机。高盛被起诉引发的恐慌,让美媒体感叹:“好不容易复苏的金融市场又被高盛的一只‘靴子’打下去了。”

  高盛涉嫌欺诈不但引发了美国政府的干预,欧洲各国也对高盛欺诈十分震惊。英国首相戈登·布朗要求当局对高盛展开调查,并声称高盛正在遭遇“道德破产”。同时,德国政府也已公开表示要求了解该事件的详尽信息。

  据彭博社报道,如果美证监会胜诉,高盛则可能损失数亿美元。受高盛欺诈案影响,欧美股市上周五遭受重创,高盛上周五也暴跌12.8%,创15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带动其他金融股大幅下挫。昨日,欧美股市继续下跌,不过跌幅收窄。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高盛涉嫌欺骗案不会波及其他投行,且对美国股市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支持美国股市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实体企业盈利的回升以及市场流动性的充足,而这两个条件目前都没有发生改变。”

  股市观察家皮海州也告诉记者,SEC起诉高盛,确实引发了市场对金融监管加强的担忧,并担心因此牵扯出金融机构更多的问题。不过,“A股昨日的暴跌,本来与高盛没有太大的关系,不过是空头用来打压市场的手段罢了。”(田志明)

  -板块动向楼市调控力度空前,资本市场反应剧烈

  地产银行板块双双暴跌

  继14日宣布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1.1倍政策后,国务院17日发出通知要求,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银行可暂停发购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国务院接连出重手打压房地产价格,使得昨日房地产板块连同最密切的银行板块双双暴跌,成为大盘大幅跳水的罪魁祸首。昨日房地产板块受政策打击严重,位居板块中跌幅第一位,连片的跌停板充分显示出市场对政策的激烈反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