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州地铁5号线开放试乘体验:紫色风格浪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首通段开通在即,4月21日,正值试乘前的媒体开放日,吸引众多媒体前往体验。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是“十字+环”的骨干线路,起于闽侯荆溪厚屿, 终于福州火车南站,线路长约 27.7公里,设站20座。近期将投入试运营的首通段起于闽侯荆溪厚屿站,终于仓山螺洲古镇站,共设站17座,其中金山、洪塘路站、帝封江站为换乘站。线路全长约22.4公里,均为地下线,开行时间约40分钟。

  记者看到,全线车站公共区装修风格以简约为主,均以典雅紫为装饰色,传达沉稳大方的视觉印象,通过出入口通道的门套、闸机、墙柱面立面的紫色装饰提升了线路辨识度。洪塘站、帝封江站、螺洲古镇站提取了周边地域的文化元素,通过艺术墙展现了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特色。东岭站邻近奥体中心,借由地缘特点结合奥运五环标识和各类体育运动姿态,在立柱重组五环,在天花板设置运动浮雕,增加了站内的动感氛围。

  据了解,5号线的运营筹备工作已完善,960名运营工作者经过充足的岗前培训已取证上岗,开展过各类突发安全事件应急演练,不断优化各项服务细节,为正式开通做好准备。

  (吴晟炜 林宇希)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