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银证券管涛:全年CPI涨幅3%左右的目标大概率能够实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做客中新财经《中国经济“新”观察》栏目时表示,一季度中国CPI衡量的通胀就1%左右,所以物价稳定在全球来看,也是比较亮眼的。

  管涛分析,第一,中国主要是保市场主体,供给的恢复要快于需求,而西方主要是直接给家庭发钱,去救助,所以他们的需求恢复快于供给;第二,中国疫情防控基本有效,率先复工复产,财政货币政策相对比较克制,没有“大水漫灌”,而西方是财政货币刺激“火力全开”,所以造成短期需求过热;第三,面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中国造成输入性通胀压力,中国对原材料涨价采取“保供稳价”措施,对物价起到一定的作用。

  同时,中国有国内市场比较大、全产业链的工业体系比较完整、整个供给比较丰富、物流总体上比较畅通的优势,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的物价是比较稳定的。

  管涛称,对于中国来讲,眼前主要的矛盾还是如何稳增长。CPI未来即便可能会有所回升,但大概率还是能够实现3%左右的预期目标。

  (记者 吴涛 石睿 单璐)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