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康高铁全线首条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3日,随着最后一层隧道掌子面成功破壁,西康高铁二道梁隧道顺利贯通,这是西康高铁全线贯通的首条隧道,为后续隧道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西康高铁二道梁隧道位于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境内,隧道全长213米,为单洞双线隧道,最大埋深65米。

  西康高铁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安康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以内。将大幅缩短关中城市群与陕南秦巴山区的时空距离,改善沿线地区客货运输服务水平。对释放关中与陕南间的运输需求,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梅镱泷 张远 视频来源 国铁西安局)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