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芹—水稻”轮作 江西乐平三千余亩芹菜获丰收产值近亿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秋时节,素有“江南蔬菜之乡”美誉的江西省乐平市迎来了芹菜的大丰收,在乐平市芹菜种植基地,广袤的田野弥漫着芹菜的清香味。

  乐平市镇桥镇护里村菜农李振华正组织农户在自家承包的近400亩芹菜地里收割水芹菜。水芹是一种具有保健功能的蔬菜,其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很高。在李振华的水芹种植基地,目之所及皆是绿油油的水芹,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水芹的香味。收割、装车、运输工人们熟练地忙碌着一整套的收割程序。

  据了解,为了降低水芹生产成本和防治水芹病虫害的发生,李振华采取的是“水芹—水稻”轮作的模式,在收割水芹后的闲田种植一茬水稻,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亩纯收入增加600~700元;另一方面可以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从而促进水芹产量和品质的提高。据李振华介绍,现在种植水芹菜的每亩利润可达2万多块钱。

  目前,乐平市有3100余亩芹菜全面进入收割时段,预计将会有930万公斤的新鲜芹菜投入全国市场,销售产值达9300万元。(记者 华山 制作 许光平)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