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东安吉他”远销欧美15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细致地选料,精细地打磨、抛光,严格、精准地调音……在湖南东安唐智明的吉他工厂内,工人们正在制作一把把中高端古典、民谣吉他。这些经过200多道工序制作而成的吉他将漂洋过海,销往欧美各国。

  唐智明是当地第一家吉他企业的创办者。2017年初,在家乡招商引资政策的吸引下,在外打拼多年的唐智明将自己的吉他企业搬回湖南东安县,并带动此前在广东一起奋斗的三家兄弟吉他企业,共同入驻东安经济开发区白牙市工业园。

  【同期】歌诺雅乐器负责人 唐智明

  目前,我们四家吉他企业抱团发展,共同开拓海外市场。今年预计产能20万把中高端吉他,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荷兰等欧美国家,占据欧美市场一定的份额。未来,我们将把更多的兄弟吉他企业引进东安,做大、做强东安吉他产业。

  【解说】如今,“东安吉他”已远销欧美15个国家,吉他产业也逐渐成为当地新的文化名片。

  近年来,湖南东安强化“链式思维”,围绕“三链一园一特”布局,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与吉他文化创意三大制造业产业链,在当地启动建设吉他产业园。

  【同期】湖南东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 廖祝春

  东安经开区吉他产业园第一期用地100亩,正在建设1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和其他配套设施用房,我们计划在5年内,再引进20家左右吉他生产企业或上下游(产业)链生产企业,实现产值50亿元,进出口额达到3000万美元。

  【解说】以吉他产业园为依托,湖南东安还进一步筹划推进吉他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并通过创建吉他学校、组建校园吉他社团、吉他免费培训、吉他文化下乡和举办吉他赛事等方式,推动当地吉他工业、吉他文化、吉他旅游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吉他制造之乡”晋升为“吉他文化之乡”。

  严洁 师彦红 关紫文 湖南永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