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老铁路怀化至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6日,一列满载10万公斤怀化冰糖橙及湖南出产的农机、工程机械、瓷砖、日用品等产品的国际列车,从中国怀化国际陆港缓缓驶出。预计经过2000多公里的旅程后,这些货品将抵达老挝万象,而后销往东盟。这是首列由怀化开往万象的东盟国际列车。

  为推进地区各国间货物贸易高水平开放,《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2022年1月1日在10个国家率先实施。湖南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表示,地处湘、鄂、渝、黔、桂五省(市、区)边区中心位置的怀化,是中国“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之一,也是湖南省五大国际货运中心中唯一的东盟货运集结中心,具有“商通天下”的有利条件。

  【同期】湖南怀化市委书记 雷绍业

  在中老铁路通车运营的第35天,暨RCEP生效实施的第6天,我们相聚在怀化国际陆港,隆重举行中老铁路怀化至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仪式,标志着怀化建设湖南乃至中部地区对接RCEP的重要通道和节点城市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解说】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表示,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将“中国—东盟物流行业合作对接基地”落户怀化,便是基于怀化区位交通优势和物流产业基础。此举将推动包括怀化在内的中国与东盟物流行业及企业合作新发展,促进RCEP各方聚焦怀化,助力怀化打造成为对接东盟物流合作制高点之一。

  【同期】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 许宁宁

  中国连续十二年是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贸易的快速增长,尤其是互为最大的贸易伙伴,给物流行业及其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带来了商机纷呈的发展机遇。

  【解说】据悉,“怀化—万象”国际列车从湖南怀化出发,向西经过贵州贵阳、六盘水,云南昆明等城市,再从云南磨憨口岸出关后,经老挝磨丁到达万象,全程约2098公里。为推动“怀化—万象”国际列车常态化运营,怀化正加大集货力度,吸引周边货源,预计前期以每月2列的频率开行。

  记者 徐志雄 付敬懿 湖南怀化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