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博鳌亚洲论坛嘉宾热议中国“开放”: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信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4月21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举行开幕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不论世界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信心和意志都不会动摇。

  【解说】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表示,一个越开放的经济体,就是一个越安全、越稳定、发展越迅速的经济体。中国此举显示两个信心。

  【同期】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 武雅斌

  一个就是在当前全球的疫情还没有彻底完结的情况下,面对疫情,中国政府和人民战胜疫情,克服疫情的困难,恢复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的这么一个信心。第二点,实际上也是中国为世界稳定全球的供应链、价值链,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一个强劲的信心。

  【解说】中国将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实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优化外资促进服务,增设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中国的一系列承诺,被在华外资企业机构视作利好。

  【同期】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全球合伙人 郭屹

  坚定了我们在中国投资发展的信念,像这次也适时地提出了很多的优惠外资,或者说让外资扩大范围的这些举措,可以说在这方面也坚定了扎根在中国的这些外资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的这种信心。

  【解说】中国将全面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推动同更多国家和地区商签高标准自由贸易协定,积极推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这一连串动作,也将为区域和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力量。

  【同期】华永集团董事长 李勇

  RCEP这15个国家在这个组织范围内,如果高度实现了贸易自由化,那么必定会对其他地区形成竞争,这样的话就会提升整个全球贸易的自由化水平。因为它降低了关税水平,就降低了我们投资的门槛,而且能够在所投资国享受跟投资国本国企业一样的待遇,这样对我们一个去境外投资的企业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

  记者 刘超 王恩博 海南博鳌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