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启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2月2日,以“强合作促消费拼经济开新局”为主题的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简称本届农博会)在成都启幕。

  据悉,本届农博会设四川省市(州)展馆、农业合作展馆、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展馆等五大展区,参展企业近2000家,参展品牌超10000个。本届农博会将促进签约一批投资贸易合同、落实一批重大投资项目、引进一批上游龙头企业,助力四川持续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中央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本届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聚力推动打通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必将为推动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同期】中央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 吴宏耀

  四川是农业大省,资源丰富、物产富饶,粮食、生猪、油菜籽、马铃薯等产量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川酒、川菜、川茶名扬天下。四川农业博览会作为四川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与农业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有力推动了四川省与国内外的农业合作,有力推动了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解说】作为农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本届农博会不仅关注“川字号”优势特色农产品“走出去”,还在更多尝试“引进来”。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衔参赞海约亚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以色列作为本届农博会的主宾国,此次展会邀请了十多家以色列农业科技企业在现场,展示最新技术和合作成果。

  【同期】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衔参赞 海约亚

  这些企业都已经在中国活跃了多年,并且取得了非常多的成就,他们都有作为行业的顶尖(技术),这些技术不仅能够更高效地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还能够节能优化、持续发展。我们也希望能够借此次农博会提供的宝贵平台,让他们能够接触到更多四川的本土企业,更加顺利地去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

  【解说】本届农博会农业合作展馆还集中展示了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国外友好城市 农业高新技术、农业生产管理新模式、农业合作项目和特色农产品等。

  雷璠是此次马来西亚参展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本届农博会对马来西亚企业和农产品起到了很好的推广作用。

  【同期】马来西亚参展商 雷璠

  我觉得这个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沟通的桥梁,因为我们通过在(中国)国内参加展会的话,我们可以搜集一些(中国)国内的信息传回到马来西亚,让我们马来西亚的企业了解(中国)国内的市场。当然我们有一些企业还没有到达国内(中国市场)的时候,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桥梁,然后让他们找到一些商家来共同完成一些商业上的合作。

  何美锟 四川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