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间人士再次呼吁英国归还罗塞塔石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埃及民间和学术界多次呼吁大英博物馆将古埃及珍贵文物罗塞塔石碑归还埃及。近日,在大英博物馆举行纪念破译罗塞塔石碑铭文200周年特展之际,埃及古文物学家莫妮卡·汉纳再次发起呼吁,认为这是西方国家通过殖民战争非法掠夺的所谓“战利品”,理应归还原主。作为大英博物馆“镇馆之宝”之一,罗塞塔石碑用三种古文字记载了一段称颂国王托勒密功德的历史,文字学家1822年破译了这些刻于公元前约200年的铭文。汉纳认为,这是属于埃及的文化遗产,理应要回。

  埃及政府近年加大文物保护投入,成功索回成千上万件流失文物,并正在新建可容纳更多藏品的大埃及博物馆。(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