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现-42.7℃“极寒天气” 户外泼水成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30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出现“极寒天气”。在额尔古纳市、根河市等地,气温急剧下降,在额尔古纳市恩和出现了-42.7℃的极端气温。 

  当地街头冰雾弥漫,车辆稀少,行人“全副武装”步履匆匆,帽檐、口罩、眉毛上都结上了厚厚的冰霜。将水洒在户外,即刻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结成了冰珠。 

  气象部门表示,在气象专业上制定了“寒冷程度等级表”,气温在-40℃以下称为“极寒”。(陈峰 徐玉强 视频来源 呼伦贝尔气象局)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