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球迷村的世界杯:安静中见证潘帕斯雄鹰高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阿根廷迎来对阵墨西哥的比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一处球迷村,没能到场的各国球迷早早来到附近的小广场观看这场比赛的转播。

  【解说】11月25日是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逝世两周年,此前,阿根廷爆冷输给沙特,小组积分垫底的他们希望用一场胜利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也更好纪念马拉多纳。

  【解说】开赛前两小时,广场上几百人的沙发座椅已经被球迷坐满。广场左侧的临时球场,有几个球迷在踢足球,其中有一对父子,父亲正指导儿子罚球。

  【解说】此前,国际足联发表声明表示,在卡塔尔世界杯全部八座球场以及周边区域禁售酒精饮料,球迷手边没有了酒精,取而代之的是瓶装水和罐装可乐,或是一杯提神的咖啡。

  【解说】踢球的父子显然忘记了时间,直到比赛开始,二人才回到小广场。没有了座位,他们索性在地上一躺,父亲摆出意大利名画《创造亚当》的造型,男孩则头枕着足球。一个大眼睛的小女孩显然不知道这场比赛对阿根廷的重要性,在一旁独自玩耍。

  【解说】小广场的气氛与比赛现场是截然不同的。没有“怪异”的造型,没有助威的口号,但却有舒适的沙发,有球迷索性光起了脚丫。

  【解说】球场上,双方球员你来我往,转播画面像是压低了音量,现场的呐喊助威声在这显得格外安静。只有射门或者进球瞬间,这里的球迷才舍得离开舒服的沙发,起身拥抱,鼓掌欢呼。

  【同期】马来西亚华人球迷 阿杰

  (怎么样,进球了什么心情?)放心了,暂时喘了一口气啊。

  【解说】2:0,阿根廷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纪念了迭戈,也让这里的球迷长舒了一口气。

  【同期】马来西亚华人球迷 阿杰

  我1998年就开始支持阿根廷了,今天特地从马来西亚飞过来多哈,支持阿根廷。今天好开心,终于松一口气,下一轮“生死战”对波兰,一定赢。(你要去现场吗?)我也会(去现场)。

  【同期】卡塔尔球迷

  我非常开心,因为阿根廷赢了,所以我们很开心,我们都是阿根廷的球迷。

  【解说】赛后,小广场球迷转身散去,进入梦乡。

  记者 刘超 卡塔尔多哈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