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腔队】行北京中轴:登上景山之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87年,苏格兰摄影师布鲁斯来到中国,并对中国文化深深着迷。此后的35年间,布鲁斯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用相机记录了一个国与一座座城的历史变迁,而在此过程中,他也从“小布”变成了“老布”。

  北京中轴线作为北京城建设的轴心,是中国建筑文化的集大成者,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中正”“对称”与“和谐”等理念。作为一位文化主题的摄影师,布鲁斯对中轴线的历史发展与文化保护如数家珍。这次,他来到了景山这一坐落在中轴线上“制高点”,俯瞰紫禁城,全览中轴线,登高望远,回溯古都今昔。本期,邀您与老布一起行中轴,登上景山之巅。(视频来源 北京外国语大学)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