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北京:“双奥之城”魅力无穷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里是千年古都——北京。从2008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2022年“一起向未来”, 奥林匹克与东方文明的两度交汇,让北京成为奥运历史上首座“双奥之城”。

  从2015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开始,北京就在积极探索奥运场馆的赛时转换和赛后转型,老场馆有了新面貌。“鸟巢”举行冬奥会开闭幕式活动,“水立方”变成了“冰立方”, 五棵松体育中心篮球馆改作为冰球馆,首钢工业园区里建起了滑雪大跳台……奥运场馆的“华丽转身”,向世界展现了“绿色办奥”的环保理念。

  步入“后奥运时代”,双奥之城也带动更多市民朋友参与冰雪运动。人们能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体验“最快的冰”,在延庆“雪游龙”感受“360°大回环”。奥运场馆用各自特色,助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带动了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破解了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这一世界性难题。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京张高铁、京礼高速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起京张“一小时经济圈”,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带动周边区域高质量发展。

  一座北京城,两圆奥运梦,从“梦幻五环”到“冰雪五环”,北京在世界舞台上,不断讲述着丰富多彩的中国故事。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徐远在 于兴子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温莫寒

责任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