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故事】喀什古城的跑酷青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来到新疆喀什古城,若只能欣赏到民俗风情,那还不算过瘾,如果运气好,你能在高低起伏的建筑群上看见几个飞檐走壁的跑酷青年,他们为这座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增添了朝气与活力。

  【解说】在喀什跑酷圈里,有着13年跑酷经历的帕合尔旦·帕尔合提,绝对算是“元老”。因为热爱,在2008年,帕合尔旦与身边的小伙伴组建了自己的跑酷团队。

  【同期】新疆喀什DSB跑酷团队队长 帕合尔旦·帕尔合提

  刚开始觉得跑酷就是动作威风,就是不断地翻跟头,后来觉得跑酷没有局限性,不仅仅停留在翻跟头上,跑酷的目的就是把限制自己的约束感全部抛弃掉。

  【解说】帕合尔旦·帕尔合提在喀什古城出生长大,他熟知这里的每一条街道和巷口,这里也成为他跑酷生涯的起点。喀什古城被称为“活着的化石”,融合了汉唐、古罗马建筑遗风,和维吾尔民族现代生活的特点,充满了异域风情。也是世界上规模超大的生土建筑群。

  【同期】新疆喀什DSB跑酷团队队长 帕合尔旦·帕尔合提

  古城的场所足够我们展示新疆的跑酷运动了,世界跑酷大赛曾在希腊的圣托里尼举办过,跟这里的风格完全一样,所以我认为在喀什古城里的跑酷一样会出彩。

  【解说】不仅在喀什古城,市区里的公园、广场、街道,只要是一块空地,都是帕合尔旦和他队员训练的场所。如今在帕合尔旦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在全国各类跑酷大赛中都能崭露头角。

  【同期】新疆喀什DSB跑酷团队队长 帕合尔旦·帕尔合提

  我们代表团队参加过新疆举办的各类跑酷大赛,无论从纯跑还是比技巧方面,DSB团队的成绩都在名列前茅,当时获奖的前十名选手,前八名都是我们团队的,还参加了安徽合肥 张家界(国际)跑酷大赛。

  【解说】由于跑酷动作涵盖了体操、攀岩、跑步等一系列运动元素,所以在体验极限运动带来快感的同时,受伤是不可避免的事情。

  【同期】新疆喀什DSB跑酷团队队长 帕合尔旦·帕尔合提

  我记得上高二的时候,因为跑酷,导致我的胳膊受伤了,当时还有绷带挂着,就这样我还想尝试翻跟头,感觉如果心里有个小目标,能够去实现它,就让我很有成就感。

  【解说】开一家专业的运动馆,训练更多的跑酷爱好者,让更多人了解新疆,了解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

  【同期】新疆喀什DSB跑酷团队队长 帕合尔旦·帕尔合提

  开跑酷场馆就是想让新疆跑酷队员,与全国的跑酷爱好者,能有一个交流的平台,我们一方面承接商业演出,一方面提供跑酷培训,此外还拍广告和做演员替身,通过这些收入为团队打好发展基础,未来想慢慢地把团队做大最好。

  歌词大意:我们很团结,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们都能迎难而上,战胜重重困难,这种精神让别人羡慕

  李明非 储旭 古丽米娜·艾力哈孜 新疆喀什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