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荣枝案二审维持死刑原判 劳荣枝二哥:我不服 要申诉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1月3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劳荣枝案二审在江西南昌公开宣判,案件维持死刑原判。

  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一审宣判后,劳荣枝提出上诉。江西高院于今年8月18日至20日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二审认定的事实与一审一致。

  江西高院认为,劳荣枝及其辩护律师所提劳荣枝不构成故意杀人罪,系从犯、胁从犯等上诉理由和辩护意见,与二审查明的事实不符,于法无据,依法不予采纳。第一审判决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对劳荣枝的死刑裁定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当天,案件双方亲属旁听了宣判。劳荣枝的二哥劳声桥在听完宣判后情绪颇显激动,他表示将继续请律师为劳荣枝申诉。

  【同期】劳荣枝二哥 劳声桥

  (下一步打算怎么办)我肯定要申诉,(还要继续上诉)肯定,我不服。劳荣枝都不服,我凭什么服,我作为她哥哥我凭什么服。肯定要请律师,(还会请吴律师吗)肯定跟劳荣枝商量,我要见我妹妹。

  【解说】劳荣枝案南昌受害人熊启义的叔叔熊刚在旁听完宣判后则表示,劳荣枝的辩解苍白无力,维持原判是她罪有应得。

  【同期】被害人熊启义叔叔 熊刚

  正义已经迟到了二十多年,它不应该缺席。这次审判维持原判这是应该的,这是她自己罪有应得。因为她当事人和辩护人还权向高院申诉反映,我们这块石头还没有完全落地,只有等到她伏法了,我们这块石头才落地了。

  记者王修君 华山 李韵涵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