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查帕拉斯蒂克火山活动频繁 近万名居民撤离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的民防部门发布警报称,位于该国圣米格尔省的查帕拉斯蒂克火山近期活动频繁,持续喷发火山灰,地质部门已密切监测火山活动。尽管目前还没有喷射出岩浆,但政府已采取预防措施,启动了一项涉及近万人的转移计划,要求火山附近数公里内的居民撤离到安全地带。此外,政府提醒周边城镇居民佩戴口罩,注意防护。

  查帕拉斯蒂克火山高2130米。萨尔瓦多地质部门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两周,该火山已发生过约190次不同规模的喷发,火山喷发时的烟雾一度达到1100米。

  (制作 齐艺玲)

责任编辑:【叶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