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酒务头商代墓地发掘有助于晚商政治历史文化研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对外公布酒务头商代墓地的考古发掘资料。

  酒务头墓地位于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河底镇酒务头村西北200米处,因墓地被盗,山西省考古研究院联合运城市、闻喜县文物部门于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对酒务头墓地进行抢救性发掘。

  考古人员在此共发现“甲”字形大墓5座(M1-M5)、长方形中小型墓7座(M6-M12)、车马坑6个以及灰坑5个,出土青铜器、陶器、玉器、石器、骨器等600余件(组)。

  考古人员认为,该墓地的发掘为研究晚商时期的历史、礼制、文化和商末国家政治结构提供了宝贵资料。 (制作 向上 视频来源 山西省考古研究院)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