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略萨新书畅销 据真人真事撰写

2010年11月05日 11: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秘鲁著名作家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最新出版的小说《凯尔特人之梦》3日起开始在拉美国家和西班牙发行,秘鲁读者纷纷前往当地书店购买,售书场面十分火爆。

  《凯尔特人之梦》是略萨根据真人真事撰写的一部小说。主人公罗赫尔·凯斯门特19世纪出生在爱尔兰,后来在刚果和秘鲁的亚马孙丛林地区生活。略萨以其特有的尖锐笔锋描述了凯斯门特一生与奴隶制度进行斗争的经历。

  秘鲁图书商会会长海梅·卡瓦哈尔说,自从略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他的作品在秘鲁十分畅销,尤其是最新发行的这本新书。他预测,今年12月之前,小说《凯尔特人之梦》在秘鲁的销量将达到2万册。

  略萨1936年出生于秘鲁阿雷基帕市,是一位多产作家,作品涉足小说、散文和戏剧等多个领域。许多秘鲁人正是通过阅读略萨的早期作品开始自己的文学阅读生活。他笔下的《城市与狗》《酒吧长谈》《世界末日之战》和《公羊的节日》等作品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张国英)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