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三峡考古研究系列丛书在渝首发 历数库区考古成果

2010年12月01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日电 (记者 郭晋嘉)三峡考古研究系列丛书首批5本1日在重庆市文物考古所首发,历数三峡库区10余年考古成果。

  首批出版的5本三峡考古研究系列丛书分别是《楚文化的西渐——楚国经营西部的考古学观察》、《三峡远古人类的足迹——三峡库区旧石器时代考古的发现和研究》、《以三峡地区为中心重庆地区的新石器文化》、《三峡地区早期市镇的考古学研究》和《三峡地区秦汉墓研究》。

  该套丛书是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和重庆市文物考古所负责编撰,预计在今后5年内将出版完整套丛书。据介绍,参加“三峡考古研究丛书”撰写的作者,除背景大学少量考古教员和研究生外,主要来自重庆文物考古所,长期在长江三峡库区从事田野工作。

  重庆市文物考古所成立于2000年,主要负责重庆境内的地下文物考古、保护工作。2008年,该所成立重庆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地面文物规划、保护纳入工作范畴。该所研究成果覆盖了从旧石器至明清时期的各个时段。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