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

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

2022年03月20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峡工程所在地宜昌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
    巴山金谷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在宜昌开工奠基 周星亮 摄

  中新网宜昌3月20日电 (董晓斌 龚艳菊 赵丹)总投资135亿元的巴山金谷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20日在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开工奠基,该项目将助力宜昌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湖北省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宜昌被誉为“三峡门户”和“世界水电之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还有屈原祠、昭君故里等众多文化遗址,特别是屈原已成为了宜昌的符号。近年来,宜昌加快构建“全域宜游”“全时畅游”的大旅游格局,推动“世界旅游名城”建设。

  巴山金谷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总面积约7647亩,总建筑面积121万平方米。项目以巴楚文化为主题,拟打造生产、生活、生态、旅游、康养、运动、休闲融合发展的综合性旅游景区、长江黄金旅游带重要节点景区、国家新兴服务业示范基地等。

  宜昌市伍家岗区委书记陈道坤表示,巴山金谷项目以“三大核心景区”为支撑,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文化+旅游+生态+康养”四位一体的发展格局,为宜昌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增添强劲动力,带动区域联动发展。

  当天开工仪式上,湖北交投宜昌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宜昌伍家岗揭牌。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总经理卢军表示,宜昌投资公司是助推湖北省区域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助力宜昌打造中西部非省会龙头城市和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点举措。(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