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吴冠中《古墙》近800万易主 乾隆笔筒今慈善拍卖

2008年05月27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吴冠中《古墙》被以七百九十多万元拍卖出

  中新网5月27日电 香港《大公报》报道,佳士得昨日举行“中国近现代书画”拍卖部分,拍卖的个别画家的作品成交价未及“中国当代画”部分突出,但总成交额相当平稳,为一亿二千零一十四万一千七百五十港元(下同),总成交率(以项目计算)达百分之八十,总成交率(以价值计算)达百分之八十七。

  总成交额一亿二千万

  昨日的拍卖中,成绩最佳的一幅,是吴冠中水墨画《古墙》,估价在三百万元至四百万元之间,拍卖前比不上张大千的《临王蒙夏山高隐图》(估价三百五十万元至四百万元之间)及李可染《漓江山水》(估价三百万元至四百万元)那样受注目。当时拍卖官以二百万元开始叫价,现场及电话都有人竞投,进展相当缓慢,却总是在宣布落槌前一霎有人举手,叫价到六百五十万元时,有一位通过电话应投的新买家加入,最后再争多两个价位,至六百八十万元时落槌,加上佣金,成交价为七百九十四万三千五百元,买家是一名亚洲私人藏家。

  排第二位的正是先前被看好的张大千《临王蒙夏山高隐图》,拍卖官由一百八十万元开始叫价,应投者不算踊跃,叫至三百万元时还停顿了一会,幸好再有人考虑后应投,之后便顺利升至五百万元,这时现场有一位站立着的男士新加入战圈,最后他在六百五十万元时击败对手,加上佣金,最终以七百六十万七千五百元购入这幅画。

  今天将举行慈善拍卖

  风格带点偏锋的名画家傅抱石,却保持一定的支持者,他的作品《游山图》,估价只是一百五十万元至二百万元之间,拍卖时却受到买家争持竞投,结果在五百五十万元时落槌,连佣金成交价是六百四十八万七千五百元,排第三位。第四位则是张大千《春日情谊》屏风,估价在二百万元至三百万元之间,最后以五百九十二万七千五百元成交(连佣金)。李可染的《漓江山水》则以五百零三万一千五百元成交(连佣金),排第五位。

  又讯,佳士得与台湾企业家曹怀诚合作举行慈善拍卖,曹怀诚把二○○七年秋季拍卖会上,他以六千万元投得的一件清乾隆御制“料胎琅彩西洋母子图笔筒”作义拍,佳士得不收任何佣金,筹得善款一半拨作四川地震赈灾之用,另一半捐给本港其它慈善机构。拍卖时间是今天(五月二十七日)上午十一时。(洪捷)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