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智能生物曾在人类之前到过月球 还留下遗迹?(4)

2008年12月18日 08:27 来源: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 发表评论

  马库赫曾经提出美国发射的“海盗”号无人探测器,1976年可能曾在火星表面发现过微生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07年1月7日报道,在美国天文学会的会议上迪尔克·马库赫宣读了他自己的研究报告。他在报告中说,NASA在1976年发射的“海盗”探测器没有在火星上发现任何生命迹象,是因为它寻找的是类似地球上的生命形式,而没有认出火星的生命形式。因为火星和地球有许多的类似之处,有些人甚至想象,把它改造成适应地球生命形式生存的星球。

  马库赫却认为火星的生命形式和地球的不同。正是由于火星的特殊环境造成的。地球生命形式的特点是活细胞的内部液体是盐水,但火星的气候条件又干又冷,其生命形式基本单位里可能包含着由水和过氧化氢组成的混合物,因为这种混合物能在极低的温度下保持液态,在冻结的情况下也不会破坏细胞,甚至可以吸收火星大气中稀薄的水蒸气。

  由于上个世纪70年代技术以及认知上的局限性,“海盗”探测器没能识别以过氧化氢为生命基础的火星微生物,相反,可能还在无意的操作中“溺死”或者“热死”这些微生物。

  马库赫指出,在进行寻求生命迹象的实验中,“海盗”号曾向火星土壤灌水或加热土壤,这都会让火星微生物“死于非命”。那么火星上究竟是否存在过生命呢?

  同马库赫的研究不同,霍格兰认为火星上存在的不是低等生物,而是更高级的生物。他仔细研究了著名的火星人脸照片,发现有类似建筑的废墟。他认为这个远在火星上的建筑废墟,很像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古印第安人村庄的废墟。据此他相信火星上曾经有过智能生物,因为很明显这个建筑废墟的规模远远超过了美国的印第安村落。他坚信过去的某个时间,是智能生物建造了这些东西。

  霍格兰就是依据这些照片认为,早在美国人之前就有智能生物到过火星,甚至曾经生活在火星上。他坚持认为,只要再去火星拍摄照片,就可以证明他的照片和推测都是正确的。但是他又指责,NASA内部有些人试图阻止证明这些照片的真伪。

  当有美国记者问霍格兰,有很多人认为,是他指责NASA作假一事,使他成了明星作家。霍格兰辩解说,NASA有他们的一套谎言系统,他们声称是在保护一些人们无法应付的真相。霍格兰认为这些真相就是,月球上和火星上曾经生活过智能生物。并且这些智能生物在火星和月亮上留下了遗迹。自己就是要把这些真相呈现在世人面前。记者继续追问,他曾经说过NASA内部可能有人阻止火星探测时。霍格兰辩解说,他指的是在美国政府内部,而并不一定是美国宇航局内部。

  霍格兰显然没能给人们一个信服的解释,他在采访中的回答也与之前自己的说法大相径庭。似乎说明作为一本畅销书的作者,他可以把NASA说成是阴谋论的制造者。那么那些在他书中的模糊照片是不是就可以作为霍格兰的证据呢?

  有些研究者对此表示怀疑,甚至说的严重一点,就是认为这本书无实事求是之意,有哗众取宠之心,是为了造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