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智能生物曾在人类之前到过月球 还留下遗迹?(5)

2008年12月18日 08:27 来源:中央电视台《探索·发现》 发表评论

  NASA的发言人布劳克斯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虽然根据美国政府的人事法规,不便透露NASA的雇员信息。如果霍格兰自己提供的材料属实,他应该不是NASA直接雇用的员工,而他被他的雇主辞退,也决不是NASA的意思。布劳克斯还强调说NASA宇航员在执行任务时,传回的照片从未被销毁过,相关资料都存放在位于休斯顿的约翰逊航天中心。布劳克斯也表示,NASA经常会受到来自各方的指责,他们一贯采用包容的态度来面对。

  如果NASA不是因为霍格兰所说“地外技术”,才对月球重新产生兴趣的。那么什么才是美国航天局计划重新登陆月球的目标呢?

  研究者认为:美国对月球再探测计划,是为了建筑一些临时或者永久性的基地。月亮上也有很多珍贵的资源,包括能源,氦3就是一种。月球上有矿藏丰富的氦-3资源。这种资源在地球极为稀缺,但月球上却有大约5亿吨。而如果合理利用这些月球资源,能够为人类提供上万年的核电。为什么月亮上的氦-3会如此之多呢?

  原来太阳在内部核聚变过程中,产生大量的氦-3,而这些氦-3经过太阳风的吹拂,落到周围的行星上。地球表面由于覆盖着厚厚的大气层,太阳风不能直接抵达地表,所以地球上,氦-3的天然储量非常低。而月球几乎没有大气,太阳风可直接抵达月球表面,太阳风里面的氦-3也就得以大量地“沉积”在月球表面。

  氦-3是一种可长期使用、清洁、安全和高效的核聚变燃料。早在20世纪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美国阿波罗飞船登月时,6次带回了月球岩石和尘埃。科学家将一些月球尘埃加热到1650摄氏度时,发现有氦等放射性物质。科学家在进行了大量研究后认为,采用氦-3的聚变来发电,会更加安全。

  随着人类航天技术的不断发展,开发利用月壤中的氦-3,为解决人类未来所面临的能源危机提供了一种可能。

  美国在航空航天的领先优势正在被其他国家追赶着,随着我国航天航空计划的一次次胜利完成,我们对太空的猜测很快就会有所证明。

  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载有三位中国航天员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当神七宇航员胜利完成太空行走后,中国人的太空梦想又前进了一大步。天空对我们不在那么遥不可及,我们可以走的更远。中国航天人对太空的追问还在继续。揭开太空的神秘面纱指日可待。

[上一页] [1] [2] [3] [4] [5]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