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档案之二:淮海战役结束(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949年档案之二:淮海战役结束(组图)
2009年01月13日 15:12 来源:国家档案局-中国档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948年10月11日,中央军委关于淮海战役具体部署给饶(漱石)、粟(裕)、谭(震林)的电报
10月11日电报第1页
10月11日电报第2页
10月11日电报第3页
10月11日电报第4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二集 淮海战役结束   

  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中原野战军和华东、中原、华北军区部队各一部,于1948年11月6日至1949年1月10日,在以徐州为中心,东起海州,西迄商丘,北起临城(现名薛城),南达淮河的广大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的一次决定性战役,是三大战役中历时最长、歼敌数量最多的战役。

  1949年1月10日,淮海前线电告:“伟大的淮海战役已于今日上午十时全部胜利结束,蒋匪杜聿明指挥下的邱清泉、李弥两兵团及孙元良残部己被人民解放军迅速、彻底、干脆全部歼灭无一漏网。”为此,1949年1月17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专门发出贺电,祝贺淮海战没胜利结束。

  淮海战役中,我军投入总兵力60万人,敌军投入总兵力达80万人,是三大战役中我军参战总兵力唯一少于敌军的一次。在历时66天的激战中,我军以13万人的伤亡,歼灭敌人55.5万人,基本上解放了长江中下游以北广大地区,为我军尔后的渡江战役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在战役过程中,人民解放军得到了鲁、苏、豫、皖、冀五省人民的有力支持,服务于前线的民兵达590多万人。

  下集预告:天津军管会成立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中江
    更多文化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