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先驱任仲夷与体育活动:“低尔夫”高手(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改革开放先驱任仲夷与体育活动:“低尔夫”高手(5)
2009年11月14日 14:4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83年2月,任仲夷(右一)在海南岛三亚海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打“低尔夫”

  任老晚年时我到他家去,多次听他说到“我是精神不死”和“要活就要动”这两条人生信条。他在行动上也一直坚持这么做的,他亲自拖地板、扫地、种花,搞各种家务,说:“高尔夫这项运动当然不错,不过费用高,普通人打不起。要运动,不一定要花大钱。别人打高尔夫,我就打‘低尔夫’。我分析过了,拖地板、种花,这里面有多少肌肉在动,多少骨骼在动,省了钱,搞了卫生,家里收拾干净了,还锻炼了身体,‘低尔夫’是很好的运动啊!”

  任老又认为,与高尔夫比,门球运动就算是“低尔夫”了,它场地小,花钱少,对抗性不大,比较适合老年人参与,应该大力发展这项运动。为此,他主动要求当广东省门球协会的名誉会长,要为门球运动的发展出力,还题词:“老年人打门球好”,鼓励老年人积极参加门球这项有益的活动。省体委很高兴地向他颁发了名誉会长的证书,这是任老有生以来唯一一次主动申请要当的“官”,而且是最小的“官”。

  任老晚年虽亲身参加体育活动少了,但还时刻关注我国的体育事业发展,也喜欢观看电视转播的高水平国际比赛,尤其是国际足球比赛、排球比赛和冰球比赛。

  任仲夷的一生,从少年到晚年,与体育活动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一辈子克服了无数艰险,晚年战胜一场又一场大病,他九十二年人生的胜利,就是“精神不死”的豁达乐观和“要活就要动”的强壮体魄的最好证明。

  李次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