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美私人相册》家庭篇:生活美满的典范(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光美私人相册》家庭篇:生活美满的典范(图)
2010年04月02日 13:3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王光美和刘少奇是中共高层政治夫妻中生活美满的典范。作为共和国第一任国家主席夫人,王光美经常陪同丈夫出国访问,而作为刘少奇的秘书,她陪同少奇到全国20多个省市考察工作。他们下工厂、进农村,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在北疆边陲的大庆油田,她和少奇登上井架,握着工人们满是油污的手;在夏季炎热的兴安岭森林,她和少奇拿树枝当拐杖并驱赶蚊虫,穿着雨衣雨靴,走在泥泞崎岖的山路上,每天跋涉几十里山路,身上留下了蚊叮虫咬的斑斑血点……

  王光美受过高等教育,但那些知识她基本没有用过,她担任了国家主席办公室的秘书工作。为了让少奇全身心处理党和国家大事,她在生活中给予少奇无微不至的关爱,相夫教子,体现了传统女性的美德,把全部聪明才智献给了少奇的工作和他们的家庭。

  而作为9个孩子的母亲,王光美从不对孩子发脾气,但却很有原则。这位当年中南海西楼甲楼的女主人平易、亲切,爱丈夫,爱孩子,又有着坚定的信念。她以自己温婉又不乏坚毅的性格,给了刘少奇生命中最为安定、美满的一段家庭生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