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美私人相册》家庭篇:生活美满的典范(图) (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光美私人相册》家庭篇:生活美满的典范(图) (3)
2010年04月02日 13:3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光美问道,我还不知道你过去的个人情况呢。刘少奇从容地回答说,你要了解我过去的历史,可以去问李克农同志,要了解我的生活,可以去问住在旁边院子里的邓颖超大姐。

  1948年8月21日,27岁的光美和50岁的少奇举行了俭朴而又热闹的婚礼。新房设在西柏坡少奇居住和办公的两间土房里。卧室里除了一张木床和两把木椅子外,就是从延安带出来的写着“奇字第3号”的小书箱。

  这天,大家从上午等到中午,从中午等到下午,少奇仍然在伏案工作。直到傍晚,他才把身边工作人员找来说:“我今天要成家了,王光美同志不好意思,你们去把她接来吧。”

  几位工作人员就算是迎亲队伍,“新娘子”王光美从柏里村被接到了西柏坡。外事组的姐妹们热情地为王光美张罗喜事,从集市上买来了鸡蛋、奶粉和糖,做了个大蛋糕。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