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美私人相册》家庭篇:生活美满的典范(图) (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光美私人相册》家庭篇:生活美满的典范(图) (4)
2010年04月02日 13:3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晚饭以后,中共群贤毕至,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叶剑英等高高兴兴来到少奇住处,向少奇和光美祝贺。当他们和少奇谈话时,光美和外事组的几个女同志到另外一间屋子,找来刀子、盘子,想切蛋糕,可圆形的蛋糕已经被少奇的孩子、4岁的涛涛挖走一块了。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和嬉闹中,光美给毛泽东、周恩来等每人切了一份蛋糕。临走时,毛泽东还给女儿李讷带了一块。外事组的年轻人还办了个联欢晚会。

  晚会结束后,光美看到了4岁的涛涛和2岁的丁丁。少奇让姐弟俩叫王光美“妈妈”,姐弟俩的一句句“妈妈”,使光美不禁流出了眼泪,她紧紧抱着刘涛姐弟说:“妈妈一定好好爱你们!”后来,光美有时开会回来晚了,两个孩子就坐在门口等她。

  萧劲光将军曾这样回忆少奇:“少奇同志几乎没有个人爱好,从不闲聊,也不随便上街。我们不住在一起,但看见他的时候,多是在学习……”那时少奇经常连续工作十来个小时,晚上还要不断地开会,光美就抓时间陪他出去到附近的打谷场上散步。因为光美是学生出身,散步时她常想挎起少奇的胳膊,少奇说:“别这样。那些哨兵都还没有结婚呢!他们看不惯这个!”

  半个世纪过后,光美仍对结婚时的情景记忆犹新。她说,那天说没仪式也行,因为少奇和平常一样整天都在工作。说有仪式也成,因为当天晚上机关正好举行联欢晚会,很热闹,直到晚上10点多才结束。还有毛主席和周总理都登门祝贺了。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