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美私人相册》家庭篇:生活美满的典范(图)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王光美私人相册》家庭篇:生活美满的典范(图) (2)
2010年04月02日 13:3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西柏坡合影:由仰慕到爱情

  在人民解放军的凯歌声中,1948年4月中旬,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五位书记在河北省平山县会合。中央直属机关、人民解放军总部也陆续迁到西柏坡这个不到百户人家的山村。这里成为全国人民目光的焦点和光荣的圣地,也印证了一个爱情故事的开始。

  王光美在这里和少奇再次重逢。随着和少奇接触的增多,光美更加了解少奇兢兢业业、埋头实干的工作精神,以及庄重、严谨的作风。她决定星期天去少奇那里看看。

  她来到刘少奇的办公兼居住的地方时,少奇正在伏案写作。由于刘少奇说过请光美有时间来他这里坐坐的话,所以他抬起头,站起来说:“你真来了!”

  两人的谈话又从介绍各自的工作开始。少奇仔细询问了光美的工作情况。后来,刘少奇也说起了自己的生活情况,并表示出愿意和王光美“好”的意思。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年龄较大,工作很忙,又有孩子……光美回答说,年龄上我倒没考虑,只是我们政治水平上差得太远,我和你在一起不知道该怎么办……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