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邻水:烙画非遗文化进校园 让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春季学期以来,四川广安市邻水县职业中学积极组织“川东烙画”传承人走进农村学校活动,把非遗文化带到孩子们身边。3月17日,“川东烙画”传承人卢文利正在对山区的这些孩子们讲授烙画这种本土千年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以及手工技艺,并现场演示了烙画的精致制作过程与技法。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还饶有兴致地亲手制作烙画,感受本土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孩子们还走进学校附近的劳动实践基地,与老师以及“烙画”工作室社团成员们齐动手,挖坑、培土、放苗、浇水,将一棵棵葫芦树苗植入土中,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非遗文化的热情。

  据了解,烙画古称“火针刺绣,今名“火笔画”“烫画”等,迄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川东烙画”是广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项目。通过开展非遗文化进农村学校活动,培养学生对本土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的同时,又丰富和活跃了农村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王爵 韩云政 张天文)

责任编辑:【王珊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