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化妆盒长什么样子?古人如何“打包”发货?这个视频告诉你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古代的化妆盒长什么样子?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南宋时期的粉盒令观众驻足。据了解,粉盒是中国古代妇女存放脂粉的化妆盒,不仅国内使用,也大量销往海外。

  古代的粉盒如何“打包”发货呢?在西沙海域出水的宋“四系带盖陶罐”说明了一切。为提高出海船只货物装载量,该陶罐中套装有大量的成组套的瓷粉盒,再现了当时的货物装载方式。(记者 李宇凡)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