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上演非遗民俗舞蹈“鲤鱼花灯”祈福新年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元旦假期,各地民俗文化游备受青睐。连日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的鲤鱼花灯非遗表演迎来不少游客。

  在泰和县马市镇蜀口村的古戏台上,伴随着欢快的民间唢呐曲牌和打击乐,村民们舞动起惟妙惟肖的“鲤鱼”,“鲤鱼”摇头摆尾、轻盈游动,追逐嬉戏,现场气氛热闹喜庆。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台下游客们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现场游客还一起动手制作鲤鱼花灯。通过这些沉浸式的体验,让游客们深入地了解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鲤鱼花灯表演是蜀口村一种古老的民俗舞蹈,每到元宵、中秋等传统节日时,村民们就会舞起鲤鱼花灯,表达对国泰民安、物阜民丰的祈盼。近年来,泰和县将蜀口村打造成4A级旅游景区,鲤鱼花灯也逐渐成为村民向游客们展演的特色节目。(记者 华山 制作 康序今 张宙晖)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