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城市画手”:用涂鸦让公共车位颜值大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记者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探访时,看到当地不少公共车位上出现了涂鸦图案。草原、沙漠、卡通人物……这些元素让原本平平无奇的公共车位颜值大涨。创作这些涂鸦的,是34岁的“城市画手”郭瀚远。

  【同期】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城市公共车位涂鸦作者 郭瀚远

  今年夏天开始尝试画车位,我觉得可能这样能更贴近大家的生活,然后就尝试着画了一个、两个,一直画了十几个,刚开始第一个作品效果就(挺好),反响就不错。然后我就接着,在炎炎夏日顶着大太阳,接着画。

  【解说】郭瀚远出生在鄂尔多斯市,7岁起就开始学画,并如愿考上了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后的他看到康巴什已经被建设成为一座景在城中、城在景中的现代化新城,于是决定回到家乡。郭瀚远告诉记者,他觉得自己在家乡能够发挥更大的价值,也留下自己的印记。2012年起,康巴什的风景、地标性建筑都成了他笔下表现的内容。

  【同期】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城市公共车位涂鸦作者 郭瀚远

  那个时候就是会临摹一些,各种各样的名画,但是觉得(风格)可能比较(单一),缺少点自己的东西。

  【解说】郭瀚远在返回家乡的这段时间里,创作出《全彩康巴什》《野生动物在城市》等广受好评的油画作品,部分作品还被内蒙古人民会堂选中。他一边创作,一边通过短视频把内容上传到网络,在此过程中,郭瀚远的创作风格也逐渐从写实向着更加能表现自己主观想像力的方向发展。

  【解说】近年来,街头文化逐渐成为点亮城市风景线的一种时尚,郭瀚远也尝试着用这种画法为康巴什的美“锦上添花”。他对记者说,手绘图案更多的意义,是让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变得更加温暖与舒心。

  【同期】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城市公共车位涂鸦作者 郭瀚远

  尽量地让(更)多的人喜欢,让(更)多的人来这里拍照打卡,甚至记录在他们的生活中,我觉得这是我想做的事情。

  【解说】在文化艺术中心画出音乐舞蹈相关的内容;在学校附近则需要运动文化类的主题……为了让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兴趣打卡,郭瀚远在创作方面绞尽脑汁。如今当地政府也注意到了郭瀚远的创作,目前已与他签订了初期1000个公共停车位的项目协议。郭瀚远对记者说,现在的他希望能用自己的想法和专业知识,把家乡打造成更具文化、艺术气息,更有时尚魅力的美好城市。

  【同期】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城市公共车位涂鸦作者 郭瀚远

  (现在)一直到明年,陆续会把这1000个车位画出来,应该会用自己的专业、用自己的思想,来把这座(城市),我自己的家乡,把这座有艺术气息的网红城市打造得更漂亮、更好。

  记者 马知远 内蒙古鄂尔多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