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年武生获“梅花奖” 自述30年的辛酸与骄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优秀青年武生、国家一级演员郝士超以票数排名第一的成绩摘得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郝士超8岁开始学艺,师从多位戏曲名师,从艺30年来,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形成了文武兼备的鲜明特色。他主攻武生,主演有《瓦桥关》《宝莲灯》《钟馗》《野猪林》《武松》等大小剧目30余出。郝士超说,从开始学戏到走上舞台表演,这是一个漫长艰辛的过程,每一位戏曲演员都会付出很多。他十几岁时因嗓子变声,在戏曲之路上也曾遭遇低谷,便有了影视剧武打替身的经历,三年后以亮嗓蜕变,重回戏曲舞台。郝士超表示,梅花奖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他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承担起更多责任,向世界传递河北梆子的独特魅力。

  谌诗雨 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